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五年芋2

朋友贈送的五年芋母芋二株於去年十月下旬種下
已經種了一年

11/4試挖幾顆子芋
做成芋泥

五年芋的質地
比其他芋種緻密
感覺澱粉含量較多


五年芋沒病蟲害
也不需要照顧
還可以種在樹下半日照之處

推薦的好植物

5 則留言:

  1. hi

    我正在找您網誌中的五年芋和兩個食用美人蕉的品種

    想請問您哪裡可以取得或購買他的小苗 謝謝

    回覆刪除
  2. 食用美人蕉在露天拍賣就有人賣種子或根苗
    五年芋就找不到販賣的
    我的種源是一位網路上認識的大哥所贈送
    剛種滿一年
    五年芋剛採收與分株
    食用美人蕉則還沒分過株
    所以今年我的種植的數量還不足以分贈給有興趣的網友
    請問您的用途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在研究藥用植物
      現在希望可以蒐集到一些品種來研究和確認一些藥用(食用)基源問題
      這是我的網誌-> http://sealioler.pixnet.net/blog

      之前我有收到美人蕉和食用美人蕉(粉薯)
      但是不確定您的食用美人蕉品種是不是和一般美人蕉一樣 還是是特殊的品種
      才想尋找她的小苗

      五年芋的部分 我之前也有找到綠色莖的的品種
      但是因為葉面呈現霧狀 和您網頁上葉面亮晶晶會反光的樣子不太一樣
      (現在種在遠方的園子裡 臨時沒辦法拍照片)
      實在不太能夠確定那是綠化的紫柄千年芋還是千年芋本尊..
      才想詢問您如何取得他的小苗 可以讓我鑑定他的真實身分

      需要的量不用多 其實一兩株就夠了~_~

      刪除
  3. 我說的食用美人蕉就是一般的紅花美人蕉
    粉薯又是另外的植物
    我的五年芋的葉子是霧狀的啊
    網頁上的葉面亮晶晶會反光是照片失真啦
    姑婆芋的葉面才是油亮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