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天工開物 野人獻曝

我想這個網誌
要從<天工開物>這個標題開始吧


    這二個版本都是口袋書的版本
目前應該都絕版了

買下它們是20年前的事了
我是沒有仔細讀過它
只有偶爾翻閱書裡的黑白版畫插圖
讚嘆老祖宗們的智慧


也嘆息這些技術的失傳
就像這本<天工開物>流傳的命運般


<網誌目的>

這個網誌要講些什麼呢
當發生
石油枯竭危機
全球經濟崩塌
糧食危機
以及其他天災人禍時
個人與家人的事先準備工作
如何存活下去

<我的三不>
我不會探討上述的危機是否會不會發生
我不會探討上述的危機什麼時候會發生
我不會探討上述的危機發生後會到嚴重到何種程度

不要問我這些問題
因為這些答案
我也不知道

如果您關心上述這些問題
請自行參考國內外的訊息
自行判斷

<缺乏的年代>
我只是設想當危機真的發生了
可能缺乏石油
可能缺乏電力
可能缺乏供水
可能缺乏糧食
當我們回到祖先們的人力時代
我們該如何活下去
一切只是設想

那我們應該事前準備些什麼

<別期待太多>
這個網誌會持續更新多少時間呢
我很懶很忙
所以應該不會太久
別期待太多

我只是個平凡人
也只想過平凡的日子
我不是什麼專家

將來網誌呈現的內容
大部份多是從國外的網路資訊獲得的
再加上我一點點的試驗(試用)心得

這方面的資訊在中文世界中極端缺乏
一邊是醉生夢死 不看外面世界的
一邊是資訊封閉 自以為是

我只是在喃喃自語罷了

我不太會使用電腦
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它

網頁的圖文品質不佳
只是想傳播些許的訊息罷了
所以別期待太多

<野人獻曝>
歡迎您來這裡
給我些寶貴的建議與指正
我會非常感激

當然這只是客套話
只能說是我生長的年代
我所受到的教育的產物

如果你是
來找碴

抱歉恕不奉陪

還有這裡不賣任何東西
不會推銷任何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