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水源

三的生存法則

在國外著名的RULE OF 3'S TO SURVIVE三的生存法則說:

3 SECONDS without hope<三秒鐘沒有希望>
3 MINUTES without air<三分鐘沒有空氣>
3 HOURS without shelter (in extreme conditions)
<在極端環境三小時沒有遮蔽處>
3 DAYS without water<三天沒有水>
3 WEEKS without food<三個星期沒有食物>
3 MONTHS without companionship or love
<三個月沒有同伴或愛>


三天沒有水就活不下去!
所以在危急與災難中
確保水的取得是存活的關鍵
而且必須是潔淨可飲用的水源

<停電就停水>

我所在的鄉鎮是沒有自來水供應的
別懷疑
我住在台灣
台灣城鄉差距大
許多鄉鎮是沒有自來水的

本鄉家家戶戶都是抽取地下水井取得水源
我家的飲用水是將地下水以逆滲透RO機淨化而得
其他盥洗與生活用水則直接使用地下水


<探查水源>

危機是停電就停水
沒有水就活不下去

   朋友們
   如果停水
   你想過去那取水嗎?

   所以我就從<找水>開始吧!


  住家600公尺外就有一條溪
  時常見到溪畔有人垂釣
  只不過溪水已經污染十分嚴重
  不能飲用




 
  臨近2公里有個自然湧泉
  終年不斷
  現在是夏季
  水更是多
 
  我的設定的取水點就在這兒

 湧泉看起來很清澈


 附近湧泉匯集成小溪
 暑假中有人在嬉水


 溝渠中長著紫柄的野生芋頭




臨近3公里某小學
有手壓水機
有水

臨近1公里處路邊某住戶
也有手壓水機
不方便拍攝

<行動>

聽水電工說
我們家往下6公尺就有水了
裝一支手壓水機的費用約6000
我已經請他抽空來施工了

如果你看出來
我住在那裡?

請會心一笑
不要說出來

不要留言問我
府上那裡?

不告訴你!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