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EDC 經驗談3-指北針

EDC是英文"Every Day Carry" 的縮寫
也就是「每天要帶的東西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幹嘛帶著它
又重又累的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自己都會忘記帶了些什麼東西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緊急的時候
找半天摸不著

EDC 經驗談3


以前只有出國自助旅行時會帶指北針在身邊
有一回去丹麥自助旅行
竟然大迷路

走入一個社區
怎麼走也走不回旅館
原因是指北針壞了
所以一直走錯方向

我帶的指北針還是在登山用品社買的
不是便宜貨

最悲慘的事

當我發現
在核對地圖時
我一直走不到地圖指示的主幹道
也就是迷路時
於是
我拿出第二個備用指北針
發現二個指北針的北方不同

於是
我按著第二個備用的指北針方向走
結果還是不對

這時候
還好碰到個好心的外國人
幫忙帶路
我才回到旅館

回到旅館核對地圖
就知道正確的方位
答案是
兩個指北針都是壞的
只怪我出國前
沒檢查


現在
我的EDC手錶羅盤功能
那還會不會出包呢?
答案是會的

有一回在台北車站裡還是迷路了
原因是手錶羅盤功能需要定時校正
我太久沒校正了



只好拿出EDC中的第二個備用指北針
還好它是正常的


這是號稱多種功能的便宜貨

結論

別太相信指北針
最好能有其他的方法參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