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EDC 經驗談6 -美工刀與鋸子

EDC是英文"Every Day Carry" 的縮寫
也就是「每天要帶的東西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幹嘛帶著它
又重又累的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自己都會忘記帶了些什麼東西

帶了EDC就要常常用它
不然
緊急的時候
找半天摸不著

EDC 經驗談6

美工刀的用處
可以用來
拆包裝


這把日本製的可以換成
鐵工鋸(黑)
木工鋸(銀)
的替刃

有一回
上班時看到年輕的同事在操作機器
這台機器有一根約小指粗的鐵條凸出妨礙操作

我說:
這樣也太難操作了吧
應該把鐵條鋸短

同事回答:
是難操作
但是要鋸鐵條需要電鋸
這樣需要找原廠來處理
不過廠商很難叫來

我說:
這機器買了有兩年了
妳都一直這樣操作?
電鋸?
原廠?
找把手工鐵鋸二下就解決的事情


同事回答:
不會吧?
用手工鋸可以鋸斷鐵條?

二話不說
我拿了鐵鋸動手
小指粗的鐵條
幾分鐘就鋸斷了

邊鋸要用潤滑油
我用的是方便攜帶的WD40潤滑筆(紅色管蓋)



 鋸斷後
鋸口要打磨
工鋸鉗中就有銼刀

雖然美工刀鐵鋸與工鋸鉗銼刀
沒一般正式的鐵鋸與銼刀好用

在緊急情況下
還是可以馬蓋先一下
替老闆省去叫廠商的錢

老闆?
老闆不就是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